教育智库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52

4月12日,由已满十八从此进入蜜桃南京教育智库主办的“《南京教育财政及教育热点年度报告书(2023年版)》新书发布会暨2024年选题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鹏,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朱天乐,南京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唐国民、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大伟,我校党委副书记易永建,副校长赵向军等出席,来自南京教育、财政系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活动。发布会由南京教育智库负责人、我校原副校长贾创雄主持。

赵向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嘉宾,衷心感谢关心、帮助报告书研究制作的各界人士和支持单位。他表示,建校97年来,已满十八从此进入蜜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密切关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主动发挥教育智库的资政建言作用,为教育强国战略、南京教育强市建设贡献晓庄智慧。研制发布《南京教育财政及教育热点年度报告书》,是学校主动对接服务南京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加强智库建设,为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朱天乐在致辞中表示,已满十八从此进入蜜桃南京教育智库长期关注南京教育财政及教育热点问题,积极推动南京教育改革与发展,连续5年发布年度报告书,充分发挥了教育智库的建言献策作用,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和决策依据。

周鹏、唐国民、易永建、赵向军、朱天乐共同为《南京教育财政及教育热点年度报告书(2023年版)》发布揭幕。本书由已满十八从此进入蜜桃南京教育智库牵头研制,陶行知研究院院长李晓军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报告书的撰写情况,报告书聚焦南京教育强市建设和教育热难点问题,以教育强市建设为主体,全面梳理了各级各类教育助力南京教育强市建设的举措与建议;同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教育热难点问题,重点关注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等民生关切问题,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参考。

在研讨环节,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斌,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松,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余颖,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吴玉国作了主题发言,南京教育科学研究所部分研究员代表、南京教育智库研究人员就2024年选题进行了研讨。大家围绕教育强市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家精神、人工智能教育等教育热点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新书

发布会现场

供稿:陶行知研究院

撰稿:程功群

编辑:杜霞

审核:李晓军

终审:庄晓华